2008年11月17日

【高雄野草莓】11/17新聞稿「譴責國家暴力 捍衛人身自由」

「譴責國家暴力 捍衛人身自由」 11/17 高雄野草莓現場

昨日晚間七點高雄野草莓學運的學生,聞訊馬總統於高雄漢來飯店用餐,希望藉此機會表達學運之訴求。三名學生便搭上接駁車準備前往現場。上車後突然有一名男子在車上出言恐嚇:「你們不要亂來,小心畢不了業。」使車上同學與民眾感到驚恐,這名疑似便衣警察的男子下令司機禁止行駛。

  三名同學受到恐嚇而下車後,以奔跑的方式想擺脫這名男子的尾隨,奔跑途中此名男子不斷恐嚇說:「國家(安全)規格不是你們這些學生可想像的。」

  追逐途中此名男子(疑似便衣警察)以手機告知同僚現場狀況,並強烈警告這三名學運學生不準到漢來飯店門口。甚至用力拉扯周姓女同學的衣服及其隨身物品,造成損壞,促使周姓女同學險些跌倒。

  蔡姓同學見狀馬上攔住一台計程車,但此名男子便以肉身阻擋。 阻撓計程車行駛,學生請運將右轉進入巷子。正當計程車行駛至中華新田交叉路口,馬總統的維安員警見狀,立刻攔車盤查。
當學生抵達漢來飯店現場時,馬總統及其車隊早已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