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高雄野草莓新聞稿]1123--翻滾馬囧!

高雄野草莓新聞稿 11/23--翻滾馬囧

高雄野草莓運動的靜坐將進入第三週。過去兩週,許多認同野草苺運動的市民朋友,共同連署「支持修改集會遊行惡法」的訴求。

高雄野草莓非常感謝熱情的、願意站出來支持的朋友,目前累積的連署版近兩百片,人數已超過一萬五千人,這是野草莓運動與社會力量連結的象徵。高雄野草莓已舉辦過「點亮祈福樹」與「走出集遊法靜走」等兩項大型活動。今日(1123)將運用「90片與社會力量連結的連署版」,分成學生、NGOs與民眾三組共90人,以3人共舉一字,表現「野草莓運動」的三點訴求。

三組訴求分別是:
馬總統劉院長公開道歉
警政署長國安局長下台
立即修改集會遊行惡法

1123「翻滾馬囧」活動有兩層意義。
「囧」:形容某人表情尷尬,陷入窘境,這是暗喻馬總統處理陳雲林來台期間的維安工作,嚴重侵害人身自由與言論自由,國家機關或公權力檢查並攻擊不同思想者,讓「英九」(快速唸)「囧化」。

第二層意義是「翻滾馬囧」將以「威權時代的閱兵方式呈現」,讓台灣人民與高雄市民再度感受威權時代的氛圍,但全程將以野草莓的反諷創意表現「戒嚴傳統,全新感受」。

活動順序如下:
1. 馬總統劉院長讓位給陳雲林,重現陳雲林來台期間的人民觀感;
2. 90張連署版以閱兵形式出場,諷刺威權時代的傳統;
3. 連署版分為三組,分別是學生、NGOs與民眾,象徵連結;
4. 馬總統不回應陳情抗議的民眾,顯示馬總統的囧。

謝謝各位蒞臨參與或觀察的好朋友。高雄野草莓的「翻滾馬囧」連結學生與社會力量,重申野草苺的三點訴求,這股力量將越捲越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