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公告】聲援台北野草莓_20081211

12月11日,一個令人憤怒的消息劃破了清晨。國家機器暴力的陰影,再一次的籠罩在人民的頭上。政府權力態度的傲慢,也再一次的打壓著弱勢群體。

是甚麼樣的原因,讓我們的馬總統可以在12月10日宣稱「台灣是集會最自由國家」的隔天清晨,政府就這樣無預警的發動了大規模的高壓驅散?這是測試學生的謀略嗎?如果是,為什麼我們的政府連學生們都要當作敵人般,進行這種卑劣的測試?還是連只是單純學生最後的一點堅持,都要像捏熄星火般,把任何一點不同於政府的聲音都抹殺掉?

我們的政府已經成了一個如此不尊重,如此輕視少數的政府。學生們在12月7日的遊行中,表現出了一種和平、理性的方式來向政府表達訴求,換來的仍然是傲慢、驕傲的態度,粗魯的對待這群學生們。甚至連同樣對表達不滿的圖博人都成了無辜的犧牲者!短短一星期內,樂生、圖博、野草莓,都被政府如此蠻橫的壓迫對待。這是甚麼樣的自由國家?只要是弱勢、只要是和政府意見相左,通通都蠻橫不留情的一掃而空!

這樣的消息劃破了空中,傳到了高雄。高雄的學生們與社運團體們都被這道消息震驚了,我們難以想像我們的總統今天說一套,馬上隔天就是另一套!我們除了憤怒只剩下悲傷,憤怒的是,政府的傲慢又再一次的赤裸展現在人民面前,悲傷的是,這塊土地已經又再一次的被國家暴力給壟罩了!面對這樣的憤怒與悲傷,高雄野草莓再一次的重申我們對政府不公不義的嚴正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