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公告]出庭訊息:遭警方恐嚇的後續發展

2008年11月16日,高雄野草莓的同學欲前往漢來飯店,當面向馬英九表達抗議,卻受到國家機器:警察的粗暴對待。如今,該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有數位同學將於12月25日出庭作證。

-----當時的新聞稿-----

野草莓運動進入第12天,我們堅持三大訴求:「馬總統、劉院長道歉;警政、國安首長下台;立即修正集會遊行法。」

高雄野草莓昨日接到熱情民眾的通知,得知馬英九總統在高雄漢來飯店,於是前往表達野草莓運動的訴求。然而,自中央公園前的漢來飯店接駁車上與路途上,我們受到國家機關的暴力對待,被便衣警察多次威脅「小心,你們畢不了業」,拉扯同學並試圖搶奪同學背著的袋子。我們嚴正譴責國家暴力,如此的行政濫權已侵害到人身自由與言論自由。

野草莓運動爭取立即修正集會遊行法,是爭取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並要求總統與院長針對侵害人權而道歉,直接負責的警政與國安首長下台。如今,台北街頭的行政濫權擴散到高雄街頭,這絕非單一事件,而是整個警政體系行政濫權的後果,馬總統與劉院長必須再次道歉,警政首長更應負起責任下台。

野草莓運動再次譴責國家暴力,捍衛言論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