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活動公告]11/30惡手遮天--野草莓逆襲

活動名稱:惡手遮天--野草莓逆襲

日期時間:11/30(日)下午2點

活動內容:13:30開始集結,14:00高雄野草莓靜坐區(城市光廊)出發,沿五福路遊行至愛河,約
15:30在高雄電影圖書館前表演行動劇,接下來續原路走回靜坐區


箝制自由、壓迫人權的惡魔即將出動,舞弄暴力殘忍的二隻手,力阻民主的前進!

2008年11月27日

[野學者講堂]抗暖化運動

11/29(六) 1900~2100

題目:抗暖化運動--從高雄講起

講師:地球公民協會 李根政老師

歡迎大家來高雄靜坐現場一起學習成長!

2008年11月26日

[野學者講堂]18年之後

11/28(五) 1900~2100

題目:18年之後

紀錄片:野百合學運回顧

講師:成令方教授

歡迎大家來高雄靜坐現場一起學習成長!

[野學者講堂]社長不見了

11/27(四) 1900~2100

題目:社長不見了

紀錄片:失業問題面面觀

講師:邱毓斌

歡迎大家來高雄靜坐現場一起學習成長!

[野學者講堂]警察伯伯,請不要關我們的音樂

11/26(三) 1930~2100

題目:警察伯伯,請不要關我們的音樂

內容:用歌曲紀錄台灣人真實的故事

講師:王明哲

講師簡介: 屏東縣車城鄉人,常年戮力於台灣本土歌謠創作;多次於島內外演唱,曾受旅美台灣同鄉邀 請,赴美巡迴演唱兩個多月;台灣留學生並贊助成立「王明哲基金會」,以推廣台灣本土歌謠。
 1995 年譜寫《思念的歌》、《期待》,由名歌星鳳飛飛演唱,佳評如潮;創作歌謠數百首,多尚未發表


歡迎大家來高雄靜坐現場一起學習成長!

2008年11月23日

[高雄野草莓新聞稿]1123--翻滾馬囧!

高雄野草莓新聞稿 11/23--翻滾馬囧

高雄野草莓運動的靜坐將進入第三週。過去兩週,許多認同野草苺運動的市民朋友,共同連署「支持修改集會遊行惡法」的訴求。

高雄野草莓非常感謝熱情的、願意站出來支持的朋友,目前累積的連署版近兩百片,人數已超過一萬五千人,這是野草莓運動與社會力量連結的象徵。高雄野草莓已舉辦過「點亮祈福樹」與「走出集遊法靜走」等兩項大型活動。今日(1123)將運用「90片與社會力量連結的連署版」,分成學生、NGOs與民眾三組共90人,以3人共舉一字,表現「野草莓運動」的三點訴求。

三組訴求分別是:
馬總統劉院長公開道歉
警政署長國安局長下台
立即修改集會遊行惡法

1123「翻滾馬囧」活動有兩層意義。
「囧」:形容某人表情尷尬,陷入窘境,這是暗喻馬總統處理陳雲林來台期間的維安工作,嚴重侵害人身自由與言論自由,國家機關或公權力檢查並攻擊不同思想者,讓「英九」(快速唸)「囧化」。

第二層意義是「翻滾馬囧」將以「威權時代的閱兵方式呈現」,讓台灣人民與高雄市民再度感受威權時代的氛圍,但全程將以野草莓的反諷創意表現「戒嚴傳統,全新感受」。

活動順序如下:
1. 馬總統劉院長讓位給陳雲林,重現陳雲林來台期間的人民觀感;
2. 90張連署版以閱兵形式出場,諷刺威權時代的傳統;
3. 連署版分為三組,分別是學生、NGOs與民眾,象徵連結;
4. 馬總統不回應陳情抗議的民眾,顯示馬總統的囧。

謝謝各位蒞臨參與或觀察的好朋友。高雄野草莓的「翻滾馬囧」連結學生與社會力量,重申野草苺的三點訴求,這股力量將越捲越壯大!

[野學者講堂]言論自由及語言文化多樣性

11/25(二) 1930~2100

題目:言論自由及語言文化多樣性

講師:成大台灣文學研究所 蔣為文教授

歡迎大家來高雄靜坐現場一起學習成長!

[野學者講堂]紀錄片:島國殺人紀事

11/23(日) 1900~2100

紀錄片:島國殺人紀事

內容:蘇建和案

講師:謝禎芳教授

歡迎大家來高雄靜坐現場一起學習成長!

2008年11月22日

[活動公告]11/23翻滾馬囧

活動名稱:翻滾馬囧

日期時間:11/23(日)下午2點半

活動地點:捷運中央公園站前廣場

民意連署翻板,訴求活動!

2008年11月21日

[野學者講堂]樂生公車上台北

[野學者講堂]樂生公車上台北

11/21(五) 1930~2100

題目:樂生療養院---突破兩黨、傳媒夾殺

講師:楊娉育、吳易澄

歡迎大家來高雄靜坐現場一起學習成長!

2008年11月20日

[野學者講堂]性別議題講座

11/20(四) 1930~2100

題目:性別議題講座

講師:游美惠教授、成令方教授

歡迎大家來高雄靜坐現場一起學習成長!

2008年11月18日

【轉貼】我看野草苺學運

陳毓幃(高師大性別所研究生所、公務員)

  97.11.11日晚上,結束研究所參訪南風劇團的課程,與所上兩位教授及十多位同學步行前往高雄市中央公園為參與靜坐的學生加油打氣,因為有學生身份所以與同學進入靜坐區參與靜坐,表達對這次學運訴求的支持。也許這次的野草莓學運集結人數不若我18年前大二那年參與的野百合學運,但我看到不同世代、背景下,學生參與社會運動背後堅持理念的純粹。也許有許多人因為不認同這群學生挑戰執政當局,而冠以「綠」草莓陰謀(回嗆的小「藍」苺高舉標語表達訴求也是ㄧ種自由-同樣應小心被冠上執政者的打手),讓學運回歸學生主導,讓我們空出空間,挪出一點時間,心平氣和的去傾聽這群馬總統口中所說的素質不如高、國中生;競爭力不如外國學生的草莓們,他們在關心什麼?他們透過這次的社會參與學習到哪些學校中無法教授的知識?在活動中學會了哪些論述、批判、解決問題的能力?

  學生運動不計利害沒有算計的本質-也許他們的行為在執政當局的傲慢對待下顯的勢單力薄,也許他們的論述在各位飽讀「書本知識」的專家學者眼中顯的膚淺沒有理論基礎,也許他們的言論及發言能力不如政客、名嘴般口沫橫飛頭頭是道,也許他們為了堅持自己的信念、為了關注社會國家的決心、為了將學校中所學的知識化為行動等等的這一切作為,要飽受靜坐區外的、網路上的、媒體電視機前的眾多謾罵取笑、、、、、但是夠了;看看自己──相對你們抱著電視機前的24小時新聞不放,老是口口聲聲自以為是民主與自由精神的實踐者,卻不允許不同觀點的人平和的發表看法。鎮日咀嚼媒體所餵養的偏見資訊,未加思索到處引述,讓自己淪為政客的工具,媒體的消化器官,排放出污染環境及生態的廢棄物、、、、、、

  現在靜坐的是大學生、研究生,但這次的公民參與、學生運動卻是全民都可學習的戶外公民課,多少老師可以利用這次的學運引領學生討論相關問題、提出觀點,甚至有反對的學生也可以組成團體,或辯論、或交換意見等都是寶貴的經驗。還有親愛的「馬總統」,不是只有在學校裡上課教書才是好學生、好老師,知識的價值在於實踐,儘管他們必須跌跌撞撞從黑暗中摸索,但透過行動才能蓄積能量,有參與才能積累生命經驗,可惜您錯過、、、、


2008年11月17日

【高雄野草莓】11/17新聞稿「譴責國家暴力 捍衛人身自由」

「譴責國家暴力 捍衛人身自由」 11/17 高雄野草莓現場

昨日晚間七點高雄野草莓學運的學生,聞訊馬總統於高雄漢來飯店用餐,希望藉此機會表達學運之訴求。三名學生便搭上接駁車準備前往現場。上車後突然有一名男子在車上出言恐嚇:「你們不要亂來,小心畢不了業。」使車上同學與民眾感到驚恐,這名疑似便衣警察的男子下令司機禁止行駛。

  三名同學受到恐嚇而下車後,以奔跑的方式想擺脫這名男子的尾隨,奔跑途中此名男子不斷恐嚇說:「國家(安全)規格不是你們這些學生可想像的。」

  追逐途中此名男子(疑似便衣警察)以手機告知同僚現場狀況,並強烈警告這三名學運學生不準到漢來飯店門口。甚至用力拉扯周姓女同學的衣服及其隨身物品,造成損壞,促使周姓女同學險些跌倒。

  蔡姓同學見狀馬上攔住一台計程車,但此名男子便以肉身阻擋。 阻撓計程車行駛,學生請運將右轉進入巷子。正當計程車行駛至中華新田交叉路口,馬總統的維安員警見狀,立刻攔車盤查。
當學生抵達漢來飯店現場時,馬總統及其車隊早已離去。

2008年11月14日

走出集遊法!高雄野草莓靜走!


憂心近期台灣人權開倒車的學生與老師們,116日早上11點在行政院前靜坐,主張修改違憲的《集會遊行法》。7日傍晚遭警方以違反《集會遊行法》強制驅離!這群學生與老師們面臨寒流與暴雨的摧殘,重新集結自由廣場捍衛人權普世價值!這場高呼「集遊法違憲,人權變不見」的「野草莓運動」就此扎根!

言論自由與人權是普世價值,是人類必須爭享有的權利,不論台灣各處攏是同款。因此,119日在高雄市中央公園(五福路、中山路交叉口)發起「高雄野草莓」靜坐!如今,我們要站起來「靜走」,讓普世價值發光發亮!

 

時間:1115日禮拜六,下午3點集合,4點開始靜走

地點:高雄市中央公園,五福路與中山路交叉口西側人行道

 

以下的1.2.3.依序是我們的遊行路線


1. 中央公園 中山、大同路交叉口                                          

(行到美麗島紀念地,牧師遙望「祈禱」)

2. 中山、大同路交叉口 中山、三多路交叉口

(行中山路東側人行道,讓言論自由被看見)

3. 中山、三多路交叉口 中央公園

(行中山路西側人行道,堅定信念的「靜走」)

 

注意事項:

1. 穿「黑色衣服」或「深色衣服」,戴上口罩

2. 「集遊法違憲,人權變不見」和「抗議行政濫權,總統院長道歉」兩種標語

3. 尊重野草莓運動,請勿攜帶任何旗幟,標語也僅限上述兩種,感謝!

4. 全程「安靜行走」,請勿攜帶任何發出聲響的器具,感謝!

5. 隊伍依序為學生、老師、社團與民眾,並遵守糾察隊的指揮,感謝!

6. 感謝各位的支持和配合,讓我們一同「走出集遊法」

 


(活動預告)呼喊自由音樂會【林生祥】


時間:11/14.晚上7點
呼喊自由音樂會【林生祥】


2008年11月13日

(活動預告)與律師挑戰集遊惡法 + 社運之夜


時間:11/13.晚上7點
與律師挑戰集遊惡法(集遊惡法如何侵害人權?衝突大公開!)
社運之夜(社會運動槓上集遊惡法,前輩用記錄片談血淚)


野草莓學運 高雄靜坐學生點亮人權心願樹


加入「野草莓學運」在高雄市城市光廊靜坐的大學生,十二日晚上點亮「台灣人權的心願樹」,學生持蠟燭唱著「野莓之歌」,與民眾將心願繫在樹上。

十日起於城市光廊靜坐、加入「野草莓學運」的學生,晚上七時於靜坐現場點亮一棵「台灣人權的心願樹」。高雄野草莓學運發言人、高雄師範大學地理系碩士班學生姚量議表示,堅持言論自由與人權是普世價值;他們感謝民眾的熱情,也盼政府要回應學生修改集會遊行法的訴求。

姚量議說,參與靜坐學生都盼透過這個學運活動,可以讓台灣的民主提升;歡迎民眾將對台灣的心願繫於「台灣人權的心願樹」上。

【2008/11/12 中央社】




2008年11月12日

野莓之歌


野草莓運動ㄧ野莓之歌 from freshfoliage on Vimeo.



野莓之歌 歌詞
http://nelleven.pixnet.net/blog/post/22303995

我已經睜開眼了
撐過甦醒的疼痛
我伸開雙手迎接四方的風
抖落刺骨的操縱

我不是溫室花朵
你也不用假裝溫柔
我學不會你們虛偽的臉孔
只會、真實、面對、自我

我們有屬於我們的夢
我們有我們的話想說
在你們背叛自己以後
不要連我們一起出售

我們有屬於我們的夢
我們有我們的話想說
在你丟棄了信念以後
灰燼裡我們選擇出走

安靜不代表認同
和平不代表承受
你的傲慢再一次燙傷了我
這一次我不會沈默
*repeat



2008年11月9日

串連!高雄靜坐現場確定!

以下消息引述自PTT2的smilei網友:

高雄場時間地點確定!

今天(11/10)下午兩點,在中央公園(中山五福路口),
今天凌晨特地從高雄來台南幫忙支持的朋友們決定發起,
由於相當匆促,請大家幫忙告訴大家、把消息廣為散發出去!


2008年11月7日

高雄的反集會遊行法抗議行動

高雄學生已經發電互相聯絡,正要前往高雄市警察局

(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60號;中正路與市中路口)前靜坐聲援!

請大家幫忙轉告 學生知道